陳嘉樺 ELLA CHEN|生活的幸福覺知

MILK潮流誌 11月份 3.jpg

 

 

ELLA開示 勁寶交男朋友女朋友都OK

 

〔 記者 馮亦寧/自由時報 〕

 

帶著多元身份的Ella陳嘉樺,從S.H.E到個人歌手,又在近期之內參加了為期三個多月的《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二季》。

 

登上《MILK潮流誌》的Ella,計畫滿滿,講到明年的事,她回答:「那些曾經成為了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正向力量,接下來新的一年,我會帶著這些美好繼續努力下去,在這裡可以先跟大家預告,很快我就有新作品跟大家分享了。」Ella還暗示:「未來一切都有可能,尤其我本身的戲精細胞現在蠢蠢欲動。」

 

儘管新增加了「媽媽」這個身份,不過Ella彷彿一直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之中,對於教育小孩,Ella覺得自己國中就情竇初開,喜歡騎單車又很帥的學長,所以她希望勁寶以後能懂得兩性之間的尊重。

 

Ella想跟勁寶當朋友,現在就一直洗腦:「將來找老婆要找像媽媽一樣漂亮又聰明又萬能的唷!」不過私底下Ella說,只要勁寶開心就好,就算最後交了男朋友不是女朋友,Ella也會支持他。

 

 

 

 

MILK潮流誌 11月份 1.jpg

 

 

「真正的幸福不靠獲得,而是來自覺得」

ELLA陳嘉樺大談媽媽經,這件事對勁寶的成長最重要...

 

轉自 LIFE生活網

 

近期剛結束三個多月《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二季》節目錄影的ELLA陳嘉樺,在經歷忙碌緊湊的空中飛人生活之後,終於能好好回歸愛子勁寶媽媽的身份,好好靜下心來體會生活的簡單幸福。本期《MILK潮流誌》特別邀請ELLA陳嘉樺擔任封面人物,大談她的演藝事業以及新手媽媽的生活。

 

帶著美好唱下去 2018蓄勢待發

有著多元身份的ELLA陳嘉樺,從S.H.E.到個人歌手身份,一路以來伴隨著無數歌迷一同走過成長的路,而早前S.H.E.久違的世紀大合體所推出的復古卡帶更讓許多歌迷又驚又喜,如今即將迎接新的一年,ELLA陳嘉樺於專訪中提及明年計畫時說道:「那些曾經成為了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正向力量,接下來新的一年,我會帶著這些美好繼續努力下去,在這裡可以先跟大家預告,很快我就有新作品跟大家分享了。」更有趣暗示:「未來一切都有可能,尤其我本身的戲精細胞現在蠢蠢欲動,明年會有什麼新計劃就敬請拭目以待囉!」

 

MILK潮流誌 11月份 2-1.jpg

 

ELLA大談媽媽經 勁寶感情路有指定?

儘管新增了「媽媽」身份,卻始終專注並享受在工作與生活裡的ELLA陳嘉樺,家庭與事業經營的相當成功更是許多現代女性的心中典範,對於教育小孩的方式與理念也有其想法,於訪談中提及勁寶未來感情發展時,她玩笑以自己舉例回道:「我是在國中情竇初開,喜歡愛騎單車又很帥的學長。那種純純的愛,不小心碰到手就像觸電一樣。我想勁寶應該也是國中才可以情竇初開吧?」回歸訪談後便認真說道:「希望他能懂得兩性之間的尊重,我想在感情方面當他的朋友。現在抱著他的時候會一直洗腦他:「將來找老婆要找像媽媽一樣漂亮又聰明又萬能唷」,不過認真的說我只求勁寶開心快樂就好,就算最後交了不是女朋友而是男朋友,只要勁寶心地善良而真心快樂著,我也會一樣支持他。」

 

幸福名言引用《我的蛋男情人》

ELLA陳嘉樺出道歷程十幾年,曾經歷過巨大的生活轉折及事業壓力,人生經歷豐富的她如今迎來了幸福及穩定的工作與生活,於訪談中論及現在對於幸福的定義時,她感性說道:「我曾在《我的蛋男情人》電影宣傳文案中看到的一段話「真正的幸福不靠獲得,而是來自覺得」,幸福不是一直在追求什麼,因為太過盲目於想要獲得幸福,一旦沒有得到預期想要的,便會轉化成失落失望等負面情緒,當我們仔細的感受生活中的點滴,感謝現在擁有的,心態調適自然會覺得原來我們早已如此幸福!一點點小事物的累積,你就會成為那個你自己都會羨慕的、擁有最多快樂的人。」

 

 

 

 

 

MILK潮流誌 11月份 2.jpg

 

 

 

INTERVIEW WITH ELLA

<M = MILK /  E = ELLA>

 

M:請ELLA分享最近生活近況,包含工作以及日常有在專注什麼新的事物嗎?

E:完成《蒙面唱將猜猜猜第二季》節目錄播,暫時不用再當空中飛人,可以好好回歸勁寶媽的身份。生活日常的話,就是我開始了健身鍛鍊,那時候在飛機上好愛看肌肉訓練的節目,現在這陣子時間比較充裕的情況之下,展開更密集的訓練,飲食和運動同步努力,飲食方面調整吃健康的、減少攝取食品而非食物的機率,補充好的蛋白質幫助長肌肉;運動的話找專業健身教練替我規劃每次訓練課程,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像神力女超人那樣,哈哈哈…我努力朝著「蓋兒嘉樺」前進,持續一段時間了,體重回復比懷孕前還瘦二、三公斤之外,整體身型也明顯更緊實,接下來我會繼續朝著迷人的纖長肌肉線條繼續邁進。

 

 

M:開心迎接勁寶出生,新生命、家庭新成員的到來,對於ELLA而言有產生什麼微妙的轉變嗎?

E:我一直以來都是容易感動到大哭的人,所以相較之下沒有別人在生完小孩之後那種更愛哭、更容易落淚的大反差。不過從勁寶來到我的世界之後,真的會發自內心感受到多了一個牽掛的人,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勁寶很長時間是和褓姆相處,那時候覺得對勁寶有些歉疚,卻也覺得這小子是不是沒那麼愛我需要我之類的,常常會和老公聊這件事,但我老公倒是相當釋懷,⽤挺蠻妹的方式跟我說,就像老公他現在最愛的是我一樣,兒子遲早會是別人的,成長過程中他總會慢慢的去追尋自己的人生、追尋他的夢想,也包括他深愛的人,而且如果勁寶長很大還過度黏著媽媽、凡事倚賴媽媽,那就真的會變名符其實的「媽寶」了耶!聽完他的這番話之後,我真的釋懷了,慢慢做好面對孩子成長要適時的放手準備。

 

MILK潮流誌 11月份 5.jpg

 

M:ELLA進入演藝圈以來除了一貫的開朗與樂觀,也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美。個人非常喜歡看ELLA在工作日常的穿搭,尤其是「機場穿搭」的部分,因為幾乎都是丹寧為多,想聊聊對丹寧時尚的看法嗎?

E:我常常會開玩笑我從男人變女人之後,變得更有自信、更漂亮了!其實我從很小的時就就很喜歡丹寧,當年好流行垮垮破破的牛仔褲,我爸媽每次看到我穿都會唸。後來出道後經濟能力好一點,那時候就會想要嘗試看看高價的丹寧牛仔褲有什麼魅力,慢慢的越來越喜歡帶點帥氣卻又不失女人味的丹寧牛仔穿搭,甚至不是褲子而已,像是牛仔襯衫、外套單品都逐漸佔領我的衣櫥,每次當我逛街逛到牛仔襯衫區的時候,工作人員或朋友都會跟我說:「你不是有很多件幾乎一模一樣的嗎?」我就會仔細的把那「幾乎」的細節差異仔細分析給他們聽(笑)。像剛剛說機場穿搭,那些就是我平常休閒的穿著,丹寧牛仔布料有率性、隨性卻又不失風格的獨特,我會很用心的去搭配,配出不經意的時尚品味,有些時候搭非常搶眼剪裁設計感的上衣、有些時候配長版針織大衣、有時搭球鞋,有時用墨鏡、手錶或飾品包包來製造不一樣的風格,這些組合能輕鬆玩出「大明星」的氣勢,卻又不像節目或舞台妝那麼浮華,在日常與機場中是既合理卻又格外吸睛有魅力的!

 

 

M:ELLA自己挑選牛仔褲最在意的是什麼部分呢?未來如果接下牛仔品牌的代言要拍攝行想廣告,哪一種褲型是你心中首選足以展現最強勢的ELLA特色?

E:雖然輕薄透的丹寧很舒適,但我還是最喜歡有一點厚度份量的硬挺丹寧布料,比起合身SKINNY我更愛小直筒多一些,合身中高腰小直筒配皮革踝靴是經典不敗的完美組合,這是我心中第一。不過,剛剛拍照換穿上高腰合身小喇叭褲之後,我開始有些猶豫,穿上去的線條將女性的曲線美完美呈現,而且腿線比例變得超級長,或許今年秋冬我也可以再多多嘗試小喇叭褲型。

 

MILK潮流誌 11月份 6.jpg

 

M:今年秋冬除了持續的丹寧牛仔狂熱之外,還有哪些單品會列入你的治裝清單呢?

E:高領針織單品以及大衣或風衣。好多韓國男星帶起這樣的風潮,高領針織天生好像有與氣質劃上等號一樣,身為氣質女星的我應該也不能錯過!哈哈哈…長版大衣的帥氣不在話下,選擇混羊毛材質對冬天禦寒也是很重要的。另外就是皮靴,素面皮革中高跟踝靴,尤其是粗跟、尖楦但不是誇張厚底的款式,更顯俐落。

 

 

M:參與高收視節目《蒙面唱將猜猜猜》兩季的錄影,想聊聊看這麼多優秀的歌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哪一位?

E:以小王子面具現身的側田。之前他因為酒後失態動手的新聞影響到原本演藝事業,甚至離開他原本發光發熱的香港音樂舞台。透過這個節目,重新以他的音樂來感動人心,喚醒他當初入行時對音樂的那份熱愛與真心。人真的都可能會犯錯,我們也會因為犯下的錯誤而受到責難或逞罰,卻也一樣的希望在犯錯反省與被逞罰過後,獲得被原諒的機會。當他在台上唱歌,分享著經過谷底之後的蛻變與省思,我相信一定很多觀眾和我一樣,希望他回到屬於他的音樂舞台。

 

 

M:延續上一題,透過節目錄播,對於妳個人在音樂方面,有產生新的啟發或想法嗎?

E:這是一個充滿驚喜的節目,像是將你原本不會聯想在一起的歌手,藉由音樂總監重新編曲替兩人激盪出聲線火花!我自己錄節目多集下來,實在是太敬佩這些幕後的音樂工作者了,沒有他們,歌手不會有機會去觸動那麼多的聽眾與觀眾,接下來在音樂部分,也會想嘗試更多新的融合或新的挑戰,用全力將所有幕後團隊的心血,做最精彩的演唱。

 

MILK潮流誌 11月份 7.jpg

 

M:開心的迎接勁寶的來臨,人生中所要扮演的角色又多了一個,現在要請你即興寫一首歌給勁寶,第一直覺會寫下什麼?

E:其實我已經和老公共同完成一首給勁寶的歌!直覺的一句就是「爸爸媽媽的心頭寶,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就好」原本是在我坐月子完回家抱著勁寶亂哼的歌,哼哼唱唱的就把這首歌趕快完成。我希望能給勁寶一顆善良、勇敢而寬大的心,那將會是他一生可以快快樂樂的製造機!

 

 

M:不少媒體讚許妳經營家庭與事業有成,你自己覺得身為現代必須兼顧工作及家中多重身份,要經營得好,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E:享受每個身份所帶來的快樂。工作的時候我就是超級女明星,拍照時候努力表現最美的情緒、唱歌的時候全力感動觀眾聽眾;當女兒的時候不論長多大也要享受和爸爸媽媽撒嬌的權利;當人妻的時候一起努力經營家庭;回到勁寶媽角色的時候享受他的喜怒哀樂、陪著他長大做個善良的人。每個角色也許都無法做到絕對滿分,但我們要真心地去享受它帶來的快樂,就像我不會工作的時候只想著勁寶、跟爸爸媽媽相處時候又分心在處理工作,「專注並享受」。

 

 

M:鏡頭前總是把陽光開朗留給大眾的ELLA,聊聊看最近生活的煩惱是什麼呢?

E:原本是一直想著勁寶有一天不愛我了怎麼辦?但是在賴解孵(老公)開悟之後就真的沒有什麼煩惱了。硬要說一件的話,應該就是我的身心狀態維持得夠不夠好,體態好不好、膚況好不好、聲線開不開,這是我工作內容也是專業演藝人員應該有的自我要求,所以最大的煩惱應該就是這個吧!

 

 

M:從S.H.E久違大合體的展覽到復古卡帶推出,在音樂方面,在2018年對於歌手身份上有新的想法或規劃了嗎?

E:展覽及卡帶,就像搭上時光機回顧我們的曾經一樣,酸甜苦辣鹹重新嚐一遍,原來我們經歷過這麼多日子,原來有這麼多歌迷朋友陪著我們一起度過。我們真的是跨時代,從卡帶、MP3、CD到現在多半數位化,好多首歌曲紀錄了你我的故事,還有給我自己不斷地感動。加入華研大家庭的新血同事,見到我們就特別興奮要求合照或是說從小聽我們的歌、年紀非常小的國中、剛高中歌迷也會唱《戀人未滿》、還有北京有位歌迷為了將來有一天可以和我們一起工作,努力學攝影因而擔任專業劇照師等等,那些曾經成為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正向力量,對我、對HEBE與SELINA都一樣。接下來新的一年,我會帶著這些美好繼續唱下去,《我的寶》一樣是EP形式,還有幫電影配唱的主題曲也會在明年推出。而我本身戲精細胞在明年度也會一展長才啊!會有新的電影作品開拍。

 

MILK潮流誌 11月份 9.jpg

 

 

M:對於烹飪頗有心得的ELLA,近期有嘗試哪些新的料理或是自己的手路菜嗎?

E:近期比較少烹飪,不過手路菜就是蛤蠣雞湯和超豪華泡麵拌麵!我煮的蛤蠣雞湯清爽鮮甜沒話說,超豪華泡麵拌麵也是一絕,我會加很多豐富得高麗菜、肉片、醬料進去拌煮,好吃到我原本打算開店!不過老公覺得開店營運做生意不是我擅長的部分,還特地做了一份完整的企劃案包含營運計畫書等等報告給我,要我仔細研究後再決定要不要執行開店計劃,結果翻沒幾頁立刻擊退我的幻想,開店不只是餐點美味而已,後面那些營運管銷真的太艱澀!

 

 

M:聊聊勁寶,有曾經想過她幾歲可以交女朋友嗎?

E:我是在國中情竇初開,喜歡愛騎單車又很帥的學長。純純的愛,不小心碰到手就像觸電一樣,生日時收到龍貓吊飾而開心了好多天的那種。我想勁寶應該也是國中才可以情竇初開吧?希望他能懂得兩性之間的尊重,想在感情方面當他的朋友。現在抱著他的時候會一直洗腦他:「將來找老婆要找像媽媽一樣漂亮又聰明又萬能唷」,不過認真的說我只求勁寶開心快樂就好,就算最後交了不是女朋友而是男朋友,只要勁寶心地善良而真心快樂著,我也會一樣支持他。

 

 

M:今天帶著布丁一起工作,聊聊看布丁吧!有聽過「寵物溝通師」嗎?如果要和布丁對話,你最想問他什麼問題呢?

E:我沒有特別想要問什麼,因為布丁是非常好懂的孩子,他喜怒哀樂非常直接完全不用猜。比如剛接勁寶回家的時候,他會覺得有些失落,當我在抱勁寶的時候布丁會一直把最喜歡的玩具拿給我,就是要我注意他;有時候在顧勁寶又想要意思意思陪布丁玩球,他也會很明顯地表示「媽媽要認真玩球啦」,看到我從國外工作回來不斷黏著的樣子….生活上的相處布丁總是乖巧貼心,我想他知道我們家庭成員互相深愛著彼此。

 

 

M:用一句現在對於「幸福」的定義?

E:我在《我的蛋男情人》電影宣傳文案中看到的一段話「真正的幸福不靠獲得,而是來自覺得」,幸福不是一直在追求什麼、想要獲得什麼,因為太過盲目於想要獲得幸福,一旦沒有得到預期想要的,便會轉化成失落失望等負面情緒,仔細想想誰規定幸福去追求就一定會獲得?當我們仔細的感受生活中的點滴,覺得感謝現在擁有的,心態調適自然會覺得原來我們早已如此幸福!在寒冷的冬天回家喝到熱呼呼的湯、有著穩定的工作可以支持生活、爸爸媽媽健健康康的還可以讓自己耍任性撒嬌…好多已經存在在生活中的幸福被我們忽略了,幸福不等於物質擁有,而是心靈知覺的感受,甚至,能為他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珍惜擁有的小幸福、感謝擁有的小幸福,一點點小事物的累積,你就會成為那個你自己都會羨慕的、擁有最多快樂的人。

 

 

 

MILK潮流誌 11月份 8.jpg

 

每次採訪ELLA,從推開門進入攝影棚那一刻起,就有一種她專屬的特殊魔力在發酵著,整個棚內氣氛格外歡樂、充滿活力。相處的過程中真會體驗書上寫的「快樂的感染力」,儘管早已經成為兩岸三地的天后歌手,觀察她在言談間與工作執行時,認真、全力以赴但平實親切的態度始終如一。喜歡採訪最後她為幸福下的註解「真正的幸福不靠獲得,而是來自覺得」,生活中珍惜同時學習感謝每一個小幸福,你就會成為那個擁有最多快樂的人。

 

 

轉自 MILK潮流誌 官網

 

 

arrow
arrow

    逗逗家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