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武漢 與 詩人 丘特切夫》

 

丘特切夫與其愛人 杰尼西耶娃 因年齡差距在當時年代於社會無法接受或許在現代也還是有很多無法以正常的觀點看待,但當時男女不平等甚嚣,男子有可能隨時擺脫這種沉重的命運,但女子卻不能不畢生承擔其後果.....

 

他帶著沉重的心情,對於因為接受自己愛情而遭到不幸的女人,說出自己的罪責。

 

他渴求愛情 卻又覺得自己沒有權利得到她

 

他向戀人發出懇求 熱情大膽卻也遲疑

 

他們從愛情的快樂中看到不幸

 

從彼此的接近中看到彼此的敵對

 

在詩文《你不只一次聽我承認》裡仍就充滿自愧的感受

 

 

其中的心境類同於武漢對純真的愧疚感

他不知不覺地愛上她

卻又覺得自己沒有權利得到她

明知不能愛上她卻渴望得到她的愛

他們從愛情的快樂中看到不幸

從彼此的接近中看到彼此的敵對

 

 

 

【你不只一次聽我承認】

我不配承受你的愛情

 

即使她已變成我的

但我比她是多麼貧窮

 

面對你豐富的愛情

我痛楚地想到自己

我默默地站著

.

.

.

.

 

2018.9.18

 

編文/譯文:查良錚

部份編文:逗逗家族

 

 

 

 

 

 

 

 

arrow
arrow

    逗逗家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