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泰斯特 ✲ 記住我


 

這天終將來臨——在一所出生和死亡接踵的醫院內,我的身軀躺在一塊潔白的床單上,床單的四角整齊地塞在床墊裡。

 

在某一時刻,醫生將確診我的大腦已經停止思維,我的生命實際上已經到此結束。

 

當這一時刻來臨,請不必在我身上裝置起搏器,人為地延長我生命。

 

請不要把床叫做臨終之床,把它稱為生命之床吧。請把我的軀體從這張生命之床上拿走,去幫助他人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把我的雙眼獻給一個從未見過一次日出、從未見過一張嬰兒的笑臉蛋或者從未見過一眼眼中流露出愛情的人;

把我的心臟獻給一位心肌失能、心痛終日的人;

把我的鮮血獻給一位在車禍中瀕臨死亡的少年,使它也能看到自己的子孫盡情嬉戲;

把我腎臟獻給一位依靠人造腎臟艱難生存的人;

走我身上每一根骨頭,買一束肌肉,每一絲纖維,把這些統統拿盡,絲毫不剩,想方設法使跛腳小孩重新行走自如。
探究我大腦每一個角落。

 

 

如有必要,取出我的細胞,讓它們生長,以便有朝一日一個兒能在棒球場上歡呼,一位聾女能聽到雨滴敲打窗戶的聲音。
 

將我身上其餘的一切燃成灰燼。將這些灰燼迎風散去,化為肥料,滋潤百花。

 

如果一定要沒葬一些東西,就請埋葬我的缺點、我的膽怯和我對待同伴們的所有偏見吧。

 

如果萬一你想記住我,那麼就請你用善良的言行去幫助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吧,假如你的所作所為無愧我心,我將與世長存。

 

 

 

 

『甘叔"甘演員"於9/12出席器官捐贈宣傳活動,並於現場朗誦這篇詩文<記住我-我永遠活著>

要先Kiss嗎 新聞圖(66)2018。9。12 甘叔演講.jpg

 

 

 

 

 

arrow
arrow

    逗逗家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